AnalyticDB

AnalyticDB For MySQL 云原生数据仓库
以下内容仅是我个人的学习路线,记录一些关键点

简介

AnalyticDB 简称ADB; 诞生于 2012 年,2016 年开始商业化发布 2.0 版本,并对外提供服务。2018 年发布 3.0 版本(也是目前的主版本)
它支持 100PB 级数据量、实时读写查询、读写数据一致性、数据库自身包含高可用、兼容 SQL2003。在定位上,它是一款 OLAP 数据库

什么是OLAP,什么是OLTP?

  • OLAP: OnLine Analytical Processing 联机分析处理
  • OLTP: OnLine Transaction Processing 联机事务处理

快速入门

AnalyticDB MySQL使用流程

连接数据库

数据导入导出

SQL偏移表

SQL复杂数据类型

为赋能用户、降低用户处理半结构化数据的难度,AnalyticDB MySQL版提供了半结构化数据检索功能即JSON索引。

系统函数

Powered by Hexo and Hexo-theme-hiker

Copyright © 2017 - 2023 Keep It Simple And Stupid All Rights Reserved.

访客数 : | 访问量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