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TV
-Life Time Value
- 生命周期总价值
在承接APP推广项目中,手游价值变现最直接,核心是获取更多的充值,其中LTV(Lifetime-Value生命周期价值)是一个重要参考指标,可以理解为玩家在其生命周期内对游戏的平均贡献值
LTV的用途
计算投入产出
1 | ROI = LTV / CP* |
ROI
: 投资回报率LTV
: 代表产出(收入)CP*
(CPM, CPC, CPD, CPA等广告投入): 代表投入(成本)
优化广告投放配置
计算各个渠道导入用户的LTV
、CP*
、ROI
,筛选出优质渠道优化投放,统计边际效益数据。
LTV相关的手游运营数据指标
DNU(
Daily-New-Users
): 每日新增用户数量AU(
Active-Users
): 活跃用户- DAU:日活跃用户
- WAU:周活跃用户
- MAU:月活跃用户
PU(
Paying-User
): 付费用户APA(
Active-Payment-Account
): 活跃付费用户数PUR(
Pay-User-Rate
): 付费比率, 计算公式:APA/AU
ARPU(
Average-Revenue-Per-User
): 平均每用户收入, 计算公式:总收入/AU
ARPPU(
Average-Revence-Per-Paying-User
): 平均每付费用户收入, 计算公式:总收入/APA
LTV(
Life-Time-Value
): 生命周期价值,即平均一个用户在首次登录游戏到最后一次登录游戏内,为该游戏创造的收入总计用户留存率(
Retention
): 用户在某段时间内开始使用游戏,经过一段时间后,仍然继续使用游戏的被认作是留存用户,这部分用户占当日新增用户的比例即是用户留存率,统计周期包括:- 日留存(
1Day Retention
) - 周留存(
7Day Retention
) - 月留存(
30Day Retention
)
- 日留存(
LTV计算公式
LTV = LT * ARPU
如果用户LT(平均生命周期)是3个月,ARPU(平均用户收入)是10元/月,那么LTV = 3 * 10 = 30元
LTV = N天流水 / N天新增 (N>=30)
如何不想计算用户生命周期?咱们不如就自己定义吧,建议可以定义的长一些,30天、60天、90天,这个可以通过观察用户留存率来看,正常60日留存是1%以内,差不多用户生命周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