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goDB 可视化管理工具

MongoDB CompassMongoDB官网提供的一个集创建数据库、管理集合和文档、运行临时查询、评估和优化查询、性能图表、构建地理查询等功能为一体的MongoDB可视化管理工具。

MongoDB Compass 的安装

MongoDB 下载

MongoDB Download Center

具体步骤详见: Windows 平台安装 MongoDB

这里就不多做赘述了~

MongoDB Compass 的使用

1、创建MongoDB数据库连接

创建MongoDB数据库连接

分别输入相应的HostnamePort,如果没有用户认证,Authentication就默认为空。添加完后,点击CONNECT即可连接。

2、创建数据库

连接MongDB数据库后,可以点击create database创建一个数据库。我这里创建了mongo_test数据库的同时也创建mongo_test集合。

创建MongoDB数据库连接

3、集合管理

插入文档

mongo_test集合的Documents页签下,点击INSERT DOCUMENT插入文档。

插入文档

文档查看有两种方式一个是list(列表)方式,一个是table(表格)方式。

list(列表)方式
table(表格)方式

执行文档查询

FILTER行输入查询条件后,点击FIND,即可执行查询。

执行文档查询

4、集合

集合

5、解释执行计划

Explain Plan页签中,可以在FILTER中输入相关的查询语句后,点击EXPLAIN查看该语句解释执行计划。这个解释执行计划跟关系型数据库的SQL执行计划,有点类似。

解释执行计划

6、索引

Indexes页签可以为集合创建索引及查看该集合下的索引详细信息。

索引

附录

Powered by Hexo and Hexo-theme-hiker

Copyright © 2017 - 2023 Keep It Simple And Stupid All Rights Reserved.

访客数 : | 访问量 :